世界杯政策

当前位置:首页世界杯政策

2022年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简章

发布日期:2022-03-01      浏览次数:1247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依据台湾地区大学入学考试学科能力测试成绩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的通知》(教港澳台厅函〔2022〕1号)及教育部有关规定,2022年我校继续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特发布本简章。

一、报名条件

具有《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及在台湾居住的有效身份证明,参加2022年台湾地区“学测”,且语文、数学、英文考试科目中任意一科达到均标级以上的台湾高中毕业生。考生所持证件须与考生本人信息一致,且在有效期之内。

 

二、招生计划和专业

专业名称

专业类别

计划数

广告学

普通类

3

艺术与科技

艺术类

2

三、收费标准

我校按照上海市教委有关规定及上海市物价局核定标准收取:

(一)学费

1.普通类专业每生每学年5000元(沪价行〔2000〕120号)

2.艺术类专业每生每学年10000元(沪价行〔2000〕120号)

(二)住宿费

每生每学年1200元(沪教委财〔2012〕118号、沪价费〔2003〕56号、沪财预〔2003〕93号)

四、报名及注意事项

符合报名条件的台湾高中毕业生,登录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b.sues.edu.cn),按照要求提供相应申请材料将所有书面申请材料邮寄至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招生办公室。材料接收截止时间为2022年3月31日,以上海市邮政接收时间为准。

申请材料如下:

1.《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2年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申请表》(附件1);

2.《台湾居民居住证》或《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复印件及台湾地区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3.“学测”成绩通知单复印件(含报名序号或应试号码,须加盖所在中学教务部门公章);

4.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附件2);

5.个人陈述(包括对大学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计划和设想、未来的职业理想、希望到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深造的原因等。字数请控制在1000字内);

6.其他能够体现申请者能力水平的相关材料复印件。

五、面试

我校对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进行初审,择优确定参加面试的考生名单。

面试在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长宁校区举行,具体考核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

六、录取原则

我校依据参加面试考生的面试成绩(满分100分)和“学测”成绩(语文、数学、英文、社会四科)择优确定预录取名单。

经教育部考试中心对我校预录取考生进行“学测”成绩确认后,我校将预录取考生名单报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普通高等学校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地区及台湾省学生办公室审核,审核合格后办理相关录取手续,并于2022年8月发出正式录取通知书。

七、其他

申请者需提前办理《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并及时关注上海市及相关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以便初审通过来校参加面试。

我校不收取任何申请、面试费用。考生参加我校面试的交通、食宿等费用由申请者自理。

八、监督机制

1.为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开和公正,台湾高中毕业生招生工作接受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的全过程监督,学校监察部门电话:+86-21-67791256。

2.台湾高中毕业生招生面试过程全程录像,专家名单和考生面试顺序由抽签随机确定。

九、联系方式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招生办公室

通讯地址:上海市长宁区仙霞路350号教学楼128室

邮政编码:200336

咨询电话:+86-21-62750183

[附件1:上海工程技术大学2022年招收台湾高中毕业生申请表.docx]

[附件2:个人成绩查询授权委托书.docx]